😁

【花儿乐队内部】花样记录2

看得笑中带泪的感觉,是看过的写那段日子最好的,lo主太强了

耳棕:

3就算怎么艰难也要保持乐观,我果汁分你一半


张伟脾气又上来了,一连一个星期不出门。躲在自己屋里也不知道干什么,王文博他们叫他出来他也找理由不出来,最后干脆直接说不想出门就把几个人打发了。连饭都爱吃不吃的。
石醒宇说怎么回事儿,不吃饭多浪费啊。
郭阳蹦哒着呼噜石醒宇的脑袋,“你就知道吃。”
这样下去不行,几个决定杀过去看看张伟,跟张家朝伟曼玉商量好等他们来了开了门才去上班。郭阳王文博先来了,估摸着石醒宇也快到了就去敲张伟的屋门。
敲了半天没人应答,“嘿这小鸡崽儿!”郭阳说着就去拧门把,“咔哒”一声,门开了。郭阳王文博大眼瞪小眼,彼此眼中都写满了对对方的嫌弃。
进门一看,张伟戴在耳机趴在他的写字桌上。过去一看,这厮趴那儿睡觉呢。
把这娃叫醒一脸朦胧的跟着坐到客厅沙发上,郭阳想着趁他没睡醒赶快把这厮赶出去见见太阳,没想到这人是一脸没睡醒,脑袋清楚的很,无论俩人提议干嘛都是滴水不漏油盐不进,一路坚决抵抗坚守阵地死不挪窝。
俩人干着急,心里骂着石醒宇,这厮一来一个熊抱或者一抬这人不就能出门见光了么。说来也奇怪,三人跟排队似的,这个犟一段儿,那个倔一会儿,一个人较劲儿其他人都自动让出这个名额全心全意帮他走出泥沼。为了这个每个人都学了一身本领,张伟见天的看笑话,王文博看各种电影租碟片。郭阳更狠,跑去练瑜伽,修身静心之后好耐着性子挨个给予无私关怀。其实石醒宇才是最冤枉的,官司没他啥事儿还见天劲儿的逗他们开心替他们支招,他们仨好歹过段时间能挨顿组织的关怀慰问,石醒宇倒是光去组织关怀慰问了,不给他个什么照顾祖国花朵慰问组委会会长都亏的慌。
抓耳挠腮的等了半天,石醒宇才破天荒的给王文博打了个电话,要知道他们现在没事儿见得比之前还勤,大有重回上学见面都嫌烦腻的时光。别说不需要电话了,就是短信翻出来也是去年的。
王文博接了电话,骂他,“你个孙贼,都几点了,叫车撞了?”
“那你得打120,给他打电话没用,他连120电话号码是多少都不知道。”郭阳在旁边吊着嗓子补充。 
“滚一边儿去。”
郭阳哼了两声,去逗大张伟了。
“你叫他快点!”临了不放心又补了一句。
这头大张伟的情况也不理想,坐在豹纹沙发上,阴着脸活像王文博刚吃的那个融化一半儿的雪人娃娃冰糕。郭阳坐他旁边给他掰橘子吃。不得不说人张伟知时务,虽然拉着脸,到嘴边的东西倒不放过。
“在哪儿呢?再不来我跟张伟他妈说晚上不做你的饭了啊!”
那头石醒宇倒挺得意的样子,他用表层急躁实则骄傲的语气催促,
“那不行,你们现在下楼下楼都下楼。”
“下楼干嘛?”
“有事儿!!”
“损么事儿?”王文博故意无视石醒宇的急切,是要用他四不像的方言惹他搓火。
“你怎么这么磨磨唧唧啊?下不下?不下叫郭阳张伟下来。”
“下下下。”王文博挂了电话扭头看藏在豹纹里的俩人。
“石醒宇要我们下楼。”
郭阳把沾了点橘子汁液的手在张伟帽子处蹭了蹭,问他。“下不下?”
张伟哼唧两声,才说,“哪儿都不去。”
那边等了半天的石醒宇又跟郭阳打了电话。
“背着我吃东西?还是楼梯塌啦?”
“不是,张伟说不下去。”
“你把电话给张伟。”
郭阳把手机递了过去,张伟不伸手接,郭阳就手动给他贴在耳边。
“张伟,我跟你说,下来,下来没什么不能解决的事儿,下来听到没。”
那头石醒宇语气挺强硬,张伟只好软下来。嘟囔两句,“怎么招,我这是要跳楼啊?”
遂又站起来,拿过茶几的钥匙揣兜里。
郭阳问他干嘛呀。
“下楼啊。这么大人还怕下个楼?”
郭阳暗自窃喜,搂着他的肩膀高高兴兴的下楼去了。下了楼三人都傻眼了,石醒宇依靠在一辆越野车车肚子上,嫌热不停的拿手扇风。王文博迈着小碎步跑过去,目瞪口呆的问他,
“这什么?”
“小吉普,傻啊你。”
另外目瞪口呆的俩人也迈着小碎步跑过来,张伟问他,“偷辆车得判几年啊?”
石醒宇推了一下他脑袋,“去你的。”
旁边郭阳认出来了,惊乎,“这不你爸新买的那辆么?”
“也不新了,小半年儿了吧。”
“你爸不是不让你开么?”
“老爷子的东西不让他儿子开让谁开啊。”说完自己拉开车门坐了进入,见三人不动弹,大声问,
“来不来啊?”
张伟率先跳到副驾上,剩下王文博旁边嚎叫,“我的副驾!!”被郭阳一把揪过来塞到后车座。
车子一发动,吉普低沉的轰鸣声伴着机油味儿一块儿笼罩着几个人,替代了彼时的消极情绪。在这情况下几个人都有点兴奋,催促着石醒宇上路,轰隆隆的上了高速,郭阳领着王文博在后面嗷嗷瞎喊。
“怎么样?哥们儿这水平怎么样?!”
“还在柏油路就搁这儿吹?先挨着土了再扯吧啊。”说完王文博就领头笑了。四个人笑声盖过汽车的轰鸣声,石醒宇得空看了一眼旁边的张伟,见他也笑的看不着眼,便在心里暗暗生出欣慰的情绪来。
快到越野场地的时候石醒宇才说出实话,“我爸去外地吃酒席了,车我还真是偷的。”
三人一愣,又拽着他笑成一团,张伟问“你今晚还敢回家么?”
“嗨,大不了挨顿揍。”
话音刚落,一阵颠簸,越野场地快到了。张伟被颠的翻了俩白眼,手下意识的去抓石醒宇大腿,石醒宇吓一跳,刚尖叫出声车一墩让他咬了舌头。
地面又恢复平静,他大着舌头骂张伟,“你抓我蛋干嘛?!!丫还不快松手!!!”
张伟这一震一吓的,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松开手,后面郭阳王文博抱在一块儿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张伟回头看一眼气哄哄的说,“什么稀罕玩意儿,谁没有啊。”
一气之下又作势拿手去打石醒宇的裆部,“卧槽你——你额↖额↗额↘额↗额↘啊——”
石醒宇被吓的车把一歪滚下一土坡,车里人被颠的上窜下跳,一层一层的黄土把车窗糊住,张伟一时错觉觉得自己是在沙漠中心被卷到沙尘暴里了。 
“咚。”车终于停下来了,张伟一抬头,在深浅不一的黄色中明白这车是一头撞到黄土堆儿里了,幸好这土堆松软。他还没感叹完就又觉得自己胸口疼,一看才发现自己被石醒宇掰扯到怀里紧紧护着,安全带在胸口扯的发疼。知道这石醒宇劲儿大,不知道这么大,张伟一边想一边伸手搭上搁在他胸上的手。
“看你安全带还敢不敢不好好系。”头上石醒宇大着舌头的滑稽声音传来,张伟觉得胸口的疼痛转移到脸上了,要不他的脸为什么莫名的这么烫。
四个人从黄土堆里爬出来,石醒宇跑去叫人帮忙,郭阳捧着他的大脸担心的问他,“脸怎么这么红,难受么,副驾受伤害最大,外伤不是伤内伤才要命……”
张伟说没事没事,吓的。王文博把郭阳的手扒拉下来,说我也吓着了。
“去一边儿去,你刚不叫的挺欢还累哦累哦累哦的。”嘴上嫌弃,还是摸了摸王文博火龙果一样的脑袋。
那边石醒宇叫了人过来,把车拖回道上,锃光瓦亮的小吉普跟大学生初次下乡务农似的搞的一身土。拖车的中年大叔给他们比了个大拇指。
“我在这儿工作这么些年,头一回见在这路口这么平这么宽的路还能开下坡的。”
几个人在旁边尴尬的赔笑,中年大叔走了一半儿又拐回来。
“你们行不行,后面坡可都比这儿深。”
张伟不假思索脱口而出,“行,我们平时都闭着眼开。”
三人一块儿推他脑袋,把张伟推的一个踉跄。

拖车一行人走了,四个人大眼对小眼对眯缝眼对豆豆眼。拥有眯缝眼的巴西姑娘开口打破宁静。
“还开不开?”
四个人一齐扭头望向像是出去耍掉泥坑回家的小孩儿一样垂头丧气的小吉普。
“……开!”拥有小眼的方脸大力士一声令下,四个人蹭的窜进车里。
“我日张伟你还坐副驾?”王文博敲车玻璃,反倒被灰呛着了,郭阳又把王文博掂回后车座,帮他拍背塞纸。
张伟边系安全带边哼哼唧唧颇为得意,石醒宇突然凑过来,把他以为锁紧的安全带再重新锁紧。石醒宇的头发尖扫着张伟的鼻头,他像是鼻子痒一样闻了闻,嘟囔说石醒宇头臭,又忍不住朝面前本来柔软却被傻主人强行立起来的毛发吹气。
石醒宇给他系好安全带,直起身就去揉张伟的脑袋,张伟被他抓的跟风中摇头娃娃一样摇头晃脑,嘴上还不留情。
“你知道手贱怎么治么?得砍了以防后患。”
石醒宇收了手,也不留情,“那嘴贱是不是得毒哑啦?”
郭阳插话,“得先把你俩一块儿毒了。”
“谁也别说谁,谁也躲不了。”王文博说完揪着郭阳一块儿笑。
石醒宇问,“出发?”
“出发!!!!”


车可能有点撞坏了,平地上也墩来墩去的,石醒宇干脆不管他,颠儿着加速,又抖又墩,说话都自带颤音,反倒别有一翻滋味。
张伟不知道那跟筋不对开了车窗,对着满天黄沙大喊,吃了一嘴沙子。石醒宇喊他滚进来关窗,也吃了一嘴沙子。
关窗进来的时候四个人都灰头土脸的,石醒宇对着张伟爆了粗口,郭阳王文博也见机指责。张伟扭头看他俩笑得谄媚浪荡。
“可不许这样了啊!”
“就是就是,多不好。”
石醒宇还没应和两声,一个不注意他三人把窗户打开都喊着叫着吃沙子去了。石醒宇骂人的话一张嘴变成啊啊啊这种无意识的语气词,他索性眯着眼也跟着一块儿嚎叫吃沙子。


下车的时候四个人跟刚盗墓回来似的,更别说车了,小吉普里外都黄了,像是本来就这颜色似的。
彼时夕阳西下,红色金色的光聋哑着大地,太阳攒着劲儿的发散这一天最后的光亮,几个人的影子被拉的老长,歪歪扭扭的躺在黄土地上,竟然让人生出一种落寞西部牛仔闯荡沙漠潇洒万分的错觉。
就是四个人咳嗽声有点煞风景。石醒宇哑着嗓子大着舌头问他们,“明个还来不来?”
张伟咳两声赶快说,“来!”
石醒宇看着一脸土却活力满满的张伟,想着他终于开心了。

至于灰头土脸的他开着灰头土脸保险杠不知道什么时候撞开的小吉普回家的情景,还有四个人洗了三遍澡还能从身上洗下甚至隔天上大号都能见着的无处不在的沙子君,等等这类后话就不多提了。



只是恍惚间不禁要感慨,那些难过的日子里的开心回忆,倒是快活的日子却难寻觅到这样的痛快。像是只有在痛苦中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快乐,舒服的日子反倒像是温水煮青蛙,麻痹感官。


张伟会时常想到过去,也会禁不住的回忆。回忆大多像是日历上的节庆活动,随着日子泛黄褪色,偶然翻开来看,也像是具体变抽象,只留下一个大体感受,那感受也不免有些自体美化加工的样子,像是出游忘却人群拥挤只记得山河壮丽。更何况本来就是纯粹美妙的回忆。
可是张伟从来没有怅然若失或是恍如隔世的感觉,哪怕他想到一个绝妙的点子扭头看到的却是一堆辛普森玩偶;哪怕他做节目受小伤没有人来问他怎么样;哪怕做节目的时候留了满脸的汗也没人不理节目给他递纸倒水;哪怕他是在行车途中颠簸伸手抓到的是旁边的皮坐垫;哪怕他现在终于像学会系鞋带一样好好的系安全带……他再翻开这份回忆,也没有丝毫伤心丝毫伤感。那些经历回忆是他的福分,是他生活里的一部分。可是经历只是经历,回忆也只能是回忆,就像那辆一下午改头换面的吉普,也像那天吃了满嘴土的石醒宇,过去的事只能接受,反倒来的快活。


毕竟二十岁的故事,就该交由二十岁的他们来谱写,三十岁的他们自然不用操心怀念,三十岁的他们也有不同的故事来抒写。


但是就算独自一人也不会感到孤独,说到底他们还是谱写同一本书,只是不同页而已。




-------------------------------------------------------------------------------------


一直想写的片段 私心让大老师摸了小宇的ball (我就是偏心同屋cp)


友情向写的蛋疼只能剑走偏锋搞点小污 谁懂我的萌点和恶趣味啊2333


最后强行抒情的原因是今儿上午上课跟人讨论对方抛出了乐队解释大多是队内不合的观点


屁嘞屁嘞屁嘞屁嘞屁嘞


我们花儿乐队是没人捧着也要互相捧没人宠着也要互相宠宇宙最团结和谐天团 


以上 话唠的lo主



评论(1)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