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儿乐队][蝈大]第一次见鬼7

(七)

郭阳始终是回避这个问题的。

问一个鬼“你是怎么死的?”,听起来像周星星电影里边儿的无厘头情节,实际上,是多残忍啊。你是怎么失去呼吸的?你是怎么一分一秒败给光阴,被爱你的人遗忘的?你这么活泼闹腾,贫嘴又馋嘴,是怎么安静地窝在房间一隅,度过那样滞重可怕的十年呢?

 

张伟呆了一下,迟疑着松开揽住郭阳脖子的手臂。

郭阳的确是刚刚吓懵了,这时候看见抿住嘴的安静的张伟,才发觉自己压抑许久的问题已经暴露在一人一鬼面前。

“我啊……”张伟垂下头,眉眼鼻尖都让让刘海遮了大半,“就一不留神,一不留神就就就给挂了。具体的,具体的那个血赤呼啦的,哎哟多要命啊真是,你也……”

“以后我陪着你。”郭阳说。

 

“其实吧,也不是真的多想知道这个。我就是,想多知道你一点儿。”郭阳脸上有张伟熟悉的表情,那表情通常代表着培根、鸡腿堡、小夜灯、温暖的被子与手掌、或者一把旧吉他,“以后我会陪着你。”

 

张伟没抬头,习惯性地蹭蹭眼——没什么好擦的,鬼又没眼泪。然后他把自己的重量全砸进郭阳的怀抱里,搞得那人“卧槽”了一声险些栽倒地上。他埋进郭阳的怀里嚎啕,没眼泪,就干嚎,撕心裂肺的。

窗外夕阳斜,渐黄昏,仔细说来算真正的逢魔时刻之鬼哭狼嚎,挺吓人的。

郭阳揽着张伟,揉着他的脑袋瓜,反过来给他胡撸胡撸瓢儿。过了挺久,张伟嚎烦了,从郭阳胸口把自己费劲地拔出来,盯着那一片皱巴巴但很干燥的布料发愣。

“郭阳你怎么这么好啊。”

收集到一张好人卡的郭阳感觉哪里不对。张伟语气既欢欣又伤心,他简直觉得自己耳朵让几天演出震坏了出了问题。再看那小鬼的表情,特别反常的平静淡然,那简直不像他了。

 

“那个,你这意思是,是想跟我搞对象对吧?”张伟口齿清晰地问。

郭阳感觉脸挺丢人的腾的一下烧了起来,刚那么一腔深情攻势强劲,张伟这一句话就完了蛋了。他咬咬牙,蹦出非常响亮的一个字:“对!”

 

张伟愣了半晌,一下子笑得见牙不见眼。

“那那那、那那我就很开心了。”

郭阳看着他,短睫毛弯眼睛尖下巴不太齐的一排牙,那是已经挺熟悉的一张脸,五官凑出非常灿烂快乐的笑颜。

他的开心里还是夹带着伤感。郭阳捏捏他的后脖颈,没戳穿。

 

于是房东组织的一场封建迷信活动让郭阳意外拥有了个男朋友,挺不错挺不错。

小男朋友对一切好奇,开始尝试跟郭阳打啵儿,热情地拿软绵绵的嘴唇当猪拱子使,到处乱蹭。

郭阳挺无奈地抬手抵住扎人的大脑袋,“哎,别闹啊你。张伟!别闹!你是狗啊?”

张伟一抬脑袋,小耷拉眼里简直波光闪闪,他再一笑,眼波升级成两弯明媚的月牙泉,干净中带点无伤大雅的恶劣,叫人招架不住。

“行吧,啃吧。”郭阳脱力地往沙发上一仰。

张伟凑过去接着拱。

 

郭阳自觉日子过得很不错,除了张伟那点伤感偶尔露头。他挺理解的,个孩子那么早就没了,还不许人家难受了?张伟别扭,之前要装,现在已经是他对象了,不对着他装也是好事。

他有了对象,也有了很强大的动力,立志多赚钱再给张伟攒起来个好吉他。这算不得很远大的志向,但对郭阳来说头等重要——吉他能让张伟快乐。

 

郭阳是没问过“哎张伟吉他跟培根你更喜欢哪个啊”这种问题,在他看来这简直跟媳妇老妈掉河里先救谁一样傻逼。再说,他估摸着,张伟一定会选抱着吉他吃培根。

张伟宝贝那把破吉他,还热衷于翻郭阳的书箱子和旧磁带。折腾出一本跟音乐有关的——有的时候是谱子,有的时候是杂志,偶尔还有郭阳的手抄歌词——就小心翼翼一页一页翻着看,拿短短的手指头拂去浮尘,眼角垂着,很安静很乖,像守着什么珍奇宝物。

音乐台霸占了电视机,郭阳设的。张伟喜欢听歌儿,什么都听,从京韵大鼓到旋死都能让他如痴如醉。郭阳一炫他的贝斯张伟就咋呼着夸帅,百试不爽,且完全出自那小鬼真心。

 

挺幸福的,幸福容易滋长贪心。

郭阳跨过门槛时总要叹气,他真想把张伟叠吧叠吧塞进旅行包里,带他冲出去,看看广阔世界。哪怕是一场演出呢?张伟喜欢热闹。山呼海啸似的热情观众,蒸腾的热气交织成雾,他会始终站在台上冲张伟笑。他得多么开心。

 

 

评论(2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