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儿乐队][蝈大]第一次见鬼·番外一

番外一·BLUE酒吧志怪录

 

Austin沉默地趴在吧台,随手把过一杯酒精饮料灌入腹中。相熟的酒保很温柔且阴柔地戳一下他脑袋:“哎呀,你可不要装忧郁贵公子了,郭阳请假,所以Wowkie今天不来。”

男人闻言更颓丧了:“整整三天好么?这小子到底什么来路?”

“哇,你真想弄他啊。”酒保夸张地“啧”了一声,手指一拨,一杯透明液体便炫技似的恰到好处地滑过桌面,“人家可是刚刚成年——不,我猜他事实上根本就是未成年。”

“这倒不是问题。”

“……人渣。”

问题在于,这男孩儿完全是行踪不定,怎样打听都无结果。

 

酒保口中的Wowkie是两个月前偶尔来BLUE驻唱的小歌手,玩儿票性质,受个贝斯手推荐。开始经理将信将疑,后来发现反响意外热烈便拿他当个宝贝。当个宝贝也没用,人不怎领情,依然不肯固定下来,而推荐者郭阳只说他这远房表弟还有学业要忙,不好长期在酒吧混。但郭阳上台时,他也确实是永远在临近的某处乖乖待着。

比起这个奇异的英文名,Austin更乐意喊他“张伟”。他猜这烂大街到如同随口胡诌的名字才是真名。这种声色之地是永远嘈杂的,学生妹Lucy下一秒就是浓妆艳抹的婊子Lily,且她们永远也不会如同英文课本一样是best friends。男男女女们起个洋名便如同覆上假面,可以为所欲为将彼此生吞活剥。

Wowkie则是不同的,他的名字多可爱,像是绞尽脑汁起了,要用上一辈子——男孩儿甚至还读不标准,在色调迷乱至极的光下笑得真是干净,小小的虎牙尖一闪而过,“嗨!大家好,我是哇儿尅!”

Austin当时身处酒吧的群魔乱舞中,“哇儿尅”如利剑飚来,他搂着个D奶女郎被狠狠戳中,笑到肚痛。

 

“哇儿尅”唱歌却是很动人的。不很好形容,既非那类竭尽全力要拗出个现世精灵气质的清新派,也非以闹取胜的热场歌手。他就是开心,开心极了。会抱着吉他沉醉于首不明语种的小众歌,曲毕双眼朦胧如同初醒,又有醉汉要点个最炫民族风,他接着就孩子气地笑着绕舞台边唱边跳广播体操样的舞,总是欢欣的,总是双眼亮闪闪的,如同释放压抑许久的热情。

Wowkie受欢迎,一直少有人找他茬儿,Austin期待的英雄救美剧情也是空想。

说起来,两人真正意义上的交谈也就是那一次。

他按捺不住,主动上前,开场白幽默又绅士,试图开撩,却被Wowkie一句迷茫而直接的“……我认识你?”怼了回去。两人所处位置靠近舞台,光束十分晃眼,Austin借机打量男孩儿,发现他蹦跳半天却没出汗,肤色始终是显眼的苍白,胸膛无起伏,气息分毫不乱。

“你看起来像是不用呼吸。”他忍不住上手拨弄一下Wowkie被棒球帽压得炸起来的发梢。

少年突然睁圆眼睛,很刻意地深吸一口气,尴尬地小声说:“哎呦喂,忘了。”

他又被逗笑了,刚要出口一句“是我让你忘记呼吸了吗?”之类的来调情,远处就有温厚的男声传过来,喊的是“张伟”。Wowkie便眼睛一亮,急急地边“哎哎”应着边跑了过去,不是舞台上那样灵活,手脚看起来不协调,跑得像小朋友。

Austin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这件事情说来比较变态,但他或许迷上这小朋友了。

 

这些日子乐队贝斯手请了假,说是带对象去香山旅游。

这理由槽点无数。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特意请假去香山“旅游”也就罢了,一去三天?但这时节确实是香山红叶正好,郭阳是广受好评兢兢业业的老干部,乐队成员一人冲他虚踹一脚,也就抓了临时替补放了人。

Austin不知具体说法,这三天都同往常一样等Wowkie,问人时怕说不清楚,还别别扭扭地学出哇儿尅的腔调,使对方看着这常客直打激灵。

 

不负期盼,三天之后晚七点,贝斯手归位,张伟也跟在他身后,穿着明黄色卡通T恤,玩儿着手指头进了屋。

Austin大步迎上去,喊“张伟”,他却没听见似的,好像只有那贝斯手特定声音的“张伟”才可传音入耳。Austin又百折不挠地喊“Wowkie”,这次终于引起少年的注意,他就收获了很愤怒的眼刀。

张伟看起来不开心,这一晚也未登台唱歌,只是坐在一边盯着舞台一角发愣。

Austin找准时机过去,顺便带去一罐甜橙汁,他知道张伟喜欢甜的饮料。少年拧着眉头看了男人一眼,眼神里没有以往的欢欣愉快,是明晃晃的生疏冷漠。

这一眼让Austin莫名发冷,但他还是很坚强:“为什么不去唱歌呢?”

男孩儿沉默着趴下去,有一搭没一搭地吹着额前刘海,顺便又横了眼前男人一眼。这一眼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他直起身来,盯着男人的衬衣领笑。

“你你你你们,可真烦!”

Austin只觉得这孩子的小结巴也可爱得要命,几乎瞬间化解了不太友善的眼神。他抿着嘴低头看自己领子,也笑了——那有一枚鲜亮的橘红唇印,比橙汁还艳丽。

“我们?”

“你们,人。”张伟认真地点点头。

“这可算不了什么的——这种东西,印到嘴上,都算不了什么。”他看向那双干净的眼睛,“还有,什么叫我们,人?哈哈,你不是人?是德古拉公爵的曾曾曾孙么?”

没有回答,张伟又惯性地神游天外了,他侧脸在灯下半明半暗更添鲜活,莫名显出点桀骜。Astin顺着男孩儿的目光看过去,舞台上喧闹极了,燥极了,那贝斯手正跟着鼓点剧烈地晃动身体,指法很炫,博得很多女孩子的欢呼。

 

“张伟?”

果真没回应,Austin认命地喊他“Wowkie”。

张伟瞬间转过头来,笑容过于灿烂,是顽童恶作剧成功的那种得意。他撑着桌面,猛地将上身探过来,嘴唇几乎贴上男人的嘴角。

自己大概真是蛮喜欢他的,Austin想。这种情况,自己应是欣然地接受诱惑,开始一个深吻。然而此时他竟然感到冷而寂静。

 

不,是真的寂静。男孩儿没有呼吸。

 

他装了一肚子调情的言语,比如“宝贝儿,怎么了,我又帅到让你无法呼吸了?”,这时候,他却莫名说不出一句话,只是愣怔着。

一秒,两秒。

五十秒。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Austin的额角渗出冷汗。

“哎哟,今天本来心情就不好。”张伟拉开距离,顺便往台上挑衅似的瞥了一眼,“麻利儿地拿上您内下了药的甜水儿滚吧。”

“不然,一言不合,可真弄死人。”

张伟冲他咧嘴笑,毛茸茸的乱发,苍白的脸,一颗锋利的小尖牙。

 

周末场子热得过火,凉不下来,乐手就要加班。

张伟吓跑了人,跑去找酒保喊姐姐,获得那大老爷们儿黏糊糊的嗔怪的同时,也拿走了两瓶可乐。他一边灌甜水,一边意难平,想起来郭阳被姑娘又扑又亲就恨不得咬碎塑料瓶子。姑娘多么好,软绵绵香喷喷的,胸又大声音又甜,要不是校门口那臭痞子,自己也该是有个姑娘抱着的——可要不是郭痞子,没准自己还是孤魂野鬼一个,甚至早就化烟了——也不对,要不是护着郭痞子,我这还死不了这么早呢。

越思考越乱,张伟决定换个角度来表达愤怒。眼前浮现那个丰满圆润的橙色唇印,张伟觉得那变态倒是很坦诚。没准儿那确实算不得什么,自己亲郭阳亲了一遍又一遍也是算不得什么了,更别说连个嘴唇印也留不下呢。

郭阳背着琴下了工,就疑惑地看着气哼哼的张伟。

只是路遇个女粉丝被亲了口,解释也解释过了,张伟往常气性可没这么大。他轻轻弹了下张伟的脑袋瓜,“哎,回家了啊,路上吃点儿什么不?”

张伟嘴一撇,语气带点小期待,问:“你往台下边儿看,刚才看见我们了吧?”

“看见什么?”

郭阳恍惚间看见张伟头发立起来了。

张伟气得原地转了几个圈儿,“走走走”一叠声地推着郭阳出门,力道巨大。

 

“快!找个地儿!弄个记号!”

 

 

——那并非什么可爱的少年,他是个没有呼吸的怪物。

Austin走在黑暗的后巷中,不由自主想起那张苍白的小脸和小尖牙,这些再引不起任何琦思,只会令他后背发凉。

也罢,酒吧街这样繁华,猎物很多,躲着些,不去招惹就好。

Austin感觉异常憋屈,刚要仰头爆句粗口,却忽然听到了男人隐忍的抽气声和断续不成句的国骂。

他屏住呼吸抬头,看见不远处,漆黑夜色中若隐若现的明黄色。熟悉的瘦弱身影正将一个成年男人抵在后巷破败的砖墙上,啃咬他的喉咙。

“嘶嘶”的痛苦抽气声凝固在黑暗里,诡异极了。

手脚几乎不受控制,Austin跌跌撞撞退出后巷,自始至终没敢回头。

 

也因此错过了随后发生在“怪物”与贝斯手之间的,如此缠绵的吻。

 

 

评论(18)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