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儿乐队][蝈大]第一次见鬼3

(三)

郭阳慌神了,乍着双手不知道碰哪,几乎跟大张伟的轮廓一起抖,如果这时候邻居有探个头的,没准能吓出心脏病。

“张伟!张伟张伟你怎么了?饿的?”

轮廓中头的部分晃了晃,声音很虚弱:“你、你你脑子有洞是不是?我、我得回去,你快把我弄回去呀!”

郭阳二话不说扛起来那个不明物体就跑,感觉手里触感很虚,就更着急。

张伟带着哭腔断断续续喊:“哎呀!你你,衣服,衣服地上呢你不要啦!就……就那么一件白的,你还还扔喽……”

 

兵荒马乱跌跌撞撞的,一人一鬼折腾进了屋。大张伟明显好转,还是虚,耷拉着眼睛不怎么说话,但眉眼头发都很明晰了。

经了这一遭,郭阳才知道张伟出不去。

他永远出不去这间屋,隔个十几米就成了模糊一团的小怪物,再隔个几十几百米或许就会化了阵青烟。

 

郭阳揉揉那小鬼的脑袋瓜,张伟心情不好,没像前几天那样佯装炸毛再唇枪舌战一番,甚至还无意识地蹭了蹭郭阳掌心,那对于他来说是种有点烫的、很值得向往的温度。

 

“你怎么出不去呢,张伟。”

张伟拧着眉毛,小声嘟哝:“我不出去。”

你不是不出去,你是出不去。这么想着,郭阳却不忍心这样说。张伟莫名感觉盯着自己头顶的目光也有实感,跟成年人类的手掌心一样,烫得很熨帖。

 

“嗨,你说出去有什么好的,”少年音很刻意地又活泼起来,满不在乎似的,“我就不爱出去,有什么,有什么意思,这边又有电视机,能收到好些台,对吧,我偷着打开看就什么都知道,哎呀就是费电,响动有时候也让人发现啦,都传闹鬼,人都不敢租,你看房租多便宜。谢谢我啊郭阳,你快谢谢我……”

 

郭阳沉默地听着,“嗯”了一声。

 

“就是,这原来是我家。”张伟挠挠头,“其实也不是因为这个,反正、反正莫名其妙出不去了。”

郭阳拍拍他的脸,又笑了:“确实没什么的,你想看什么我去给你找,想吃什么就给你买,外边儿人复杂,好多坏的,你也不一定喜欢。”

“哎哟,脸真大。”张伟精神很好地翻了个白眼,“就你人好。”

 

当天张伟就借机拿手掰扯着衣角,表达了晚上不想关灯的愿望,他怕黑。郭阳再一次惊呆了——鬼?怕黑?

郭阳惊呆过后就笑话他:“那你自个儿跟这过那么多年,也怕黑?你要天天开灯闹妖房东不找个道士麻利驱了你啊!”

张伟嘴一撇,眉毛眼见就又趋向八点二十。

自个儿过了这么多年。

郭阳心头一软——自从遇上他,郭阳的心就成了劣质海绵,一有触动就软得塌陷得一泻千里不成样子。

“得得得,赶明儿给你买个夜灯成不成。”

 

床头有了夜灯,张伟就再不肯像个合格的鬼一样飘忽。他不睡,也得心安理得占一块郭阳的床。当初为了住得舒服些,郭阳忍着肉痛买了个巨型单人床,巨型,却也就是个单人床,一人一鬼还是挤。

好在张伟是个少年鬼,身高跟郭阳类似身形却很瘦,胳膊腿都细长,整个鬼像一株营养不良的小灌木,老老实实瞪着眼躺郭阳身边跟修行似的。郭阳跟照顾了他一辈子似的顺手扯过来被子给他盖,忽然想起来鬼哎!鬼!鬼哪用得着盖被。

 

张伟这时候像只猫一样灵巧,迅速把下巴颏缩进被里,接着又往里缩缩,只露出对愉悦的眼睛:“哎哟,这被子刚晒过是不是,味儿真好闻!”

 

郭阳叹了口气,给他掖了掖被角。

就这么着吧,盖被就盖被吧,张伟特殊,人家别的鬼也不吃汉堡不睡觉不怕黑啊。





脑补一下搞对象最合适的阶段就是大老师和蝈蝈的初高中小屁孩时期,一个还没那么别扭又傻不兮兮的,另一个还是如风男子来着,少年们真可爱啊。

评论(1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