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儿乐队][蝈大]第一次见鬼10

(十)

张伟小车座子脸上半点水痕也无,郭阳却鼻涕眼泪哗啦哗啦地流了两人份。哭着哭着郭阳就弓下腰,倚着衣柜,二十八岁的身体被少年时候藏匿的疼痛撕扯着,让他抵挡不住,脆弱得变成了当年的小平头。

张伟看着他,没动,心里还带点欣慰——他特别怕郭阳受不了,嗷的一下厥过去或者哦一声就抹了脖子。

 

那时候他似乎飘起来了,总算是冲出了果园冲破了蓝天,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四肢像是被浓厚的草莓酱包裹着,草莓酱漫过去还沾着了郭阳。那傻子伤着了,连痛带怕呜咽得空气都进不了肺,抽抽搭搭伸长手去摸自己的脸,去碰自己怀里那把吉他,去用尽一切方式来证明他的男孩儿还活着。

张伟觉出自己是死了,大概这个瞬间大家都超脱,他只高兴郭阳命大。来不及告别就被莹白的光席卷,他最后一个想法依然很不着调:我X,新写的情歌又深沉又浪漫,简直人间精品,可还没来及唱给郭阳听。

 

“其实,咱们还是挺……挺有缘的。”

张伟爬出衣柜,去掰郭阳捂住眼睛的手,他感觉让湿乎乎的温热水迹烫了一下,于是自鼻腔到胃都紧缩,灼灼的难受。

郭阳僵持了一下,就顺从地把手挪开,露出哭红的圆眼睛看张伟。小鬼被煞了下,多少年了,都受不了这眼神。

几个月前,郭阳再次踏入这间屋子时他就怔怔看着,看得抓心挠肝要化为烟火要化作千风。张伟在捣乱,坐在油乎乎的餐桌上紧张地晃悠腿,但初初对上他的眼睛,一切就不受控了。

郭阳看他那眼神还是一样,就跟十几岁的干瘦的说话吞字的郭阳一模一样,好像张伟干出什么混账事儿都能被他原谅。

但是,张伟死了。这件事儿大概永远无法原谅。

 

张伟等着他做决定——也并无多少选项,无非是比较智慧地趁早走或是拖延着、眼睁睁看他消失再痛苦地离开。郭阳最成熟,但向来不太拍板,他总是由着张伟突发奇想,那些奇怪主意像是洗涤灵泡沫一样冲也冲不干净,他好脾气地陪着。这回却实在不一样了。

 

“我吧,就还是高兴的。”张伟仰脸看着天花板乐,“谁能想到,谁知道你还会回我家啊?谁知道你都不认得我了还还还还……喜欢我啊。太值了这!这么多年我在这里边儿好像,就跟坐牢似的,现在就算是刑满释放了,特别好。”

郭阳把他揽过来搂着,搂了一会儿又放开,抹了几把鼻涕眼泪。

 

“你,家里给我,老、老实待着。”郭阳哭出惯性压抑不住,边抽噎边耍横,那模样简直如同琼瑶剧里边怒火熊熊的正室,“不想出来,你就在衣柜里塞着。”

然后正室收拾收拾自己,抓起手机就急匆匆跑出了门。

张伟愣着钻回衣柜里。郭阳果然是长大了,比他想象的承受能力要强太多。那时候的拔丝小苹果,哭得高烧几天几夜快哭坏了脑子,这个郭阳哭归哭,倒是不耽误干正事。

等等——他到底是干什么去啊?

 

张伟闷在衣柜里拨拉着吉他,没敢弄出多大动静,相处时间不多了,他不想给郭阳惹麻烦。理智来说,他很希望郭阳是迅速去找房子找工作。郭阳在那么垃圾的地方待着,也能不缺胳膊不少腿,还供得起个鬼吃肉,能力不俗。但郭阳要真事业家庭圆满,娶了小鹿姐姐之类的随便个女的,张伟也觉得异常酸楚,他一酸楚没准儿还会化个厉鬼之类的,也很不利于社会发展。

他缩在被褥衣服里,被郭阳的味道包围着。

要是就情感来说,他觉得郭阳很有可能是去买瓶农药或者上吊绳,这样他又自然是决不答应的。

说来说去,人鬼殊途。张伟皱了皱鼻子想。

 

也不知过了几时,钥匙开锁的声音顺着衣柜缝隙传进来。张伟一推柜门,刚要说点笑话逗郭阳开心,就“嗖”的一下被个黄符糊了一脸。

郭阳说话还含含糊糊带着鼻音:“对,大师,就他。”

卧槽。

张伟闻着香灰味整个懵了。郭阳你开辟出了第三个选项?这难道是要挥泪斩情丝吗?!

 

“我这边儿钱也不多,命就一条,要用着什么能给的就给。”郭阳的声音温和又坚定,“别伤着他。”

 

 

啊无心更文,只想一遍一遍刷马赛克小张伟……痴汉的人生

评论(3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