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儿乐队][蝈大]第一次见鬼4

(四)

张伟吃汉堡、假装睡觉、怕黑、还跟人抢被,但郭阳知道他是个好鬼。呸。

 

转眼一人一鬼共处了一月有余,说起来不长,慢慢的一言一语眼神交流每日共眠下来就很不短。天天吃,一个月吃了快百个,张伟对炫辣鸡腿堡都没那么狂热了,转而迷恋上了烤培根。爱上的都是贵的都是肉,郭阳乐意惯着他,在对鬼来说没什么必要的吃方面花钱如流水。

 

郭阳倒是很习惯和张伟一起住,活像是从上辈子就在一块窝着似的。晚七点上工交代好了揉揉炸毛脑袋出门,半夜急吼吼回家安顿他一块儿睡下。蒙头到上午,之后的整个大白天就都是俩人的。

郭大爷原本就宅,这下完全宅出天际,酒吧朋友聚在一起没事儿就损他,胡扯他是让吸血鬼咬了脖子,客观条件限制白天出不来。

郭阳不太在乎,他不爱跟人混,觉得有那美国时间还不如教张伟练练瑜伽。

 

张伟实在是不太像个鬼,郭阳恍惚间总觉得他就是个少年,冰凉的缺乏温度的,好像只要抱一会儿就能暖和过来。

 

凌晨时分他偶尔会醒,能看见张伟安然缩在被子里,有时候紧闭着眼睛,有时候定定地看着墙,细碎的刘海有些长,看着扎眼。有一次,郭阳看着张伟的伪睡脸忍不住伸出手来,却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翘着嘴角,恶心巴拉的。

他打了个冷战,觉得自己像个变态,又忍不住想着应该带张伟去剪个头发。

 

当时睡迷糊了,隔天上午他重拾念头,才醒悟张伟那头乱蓬蓬的头发,是再也不能剪短,也不会长长的了。

 

张伟更不像鬼的一点是不怎么怕太阳。

郭阳又惊了,问“那个鬼啊不都是怕太阳怕火怕水挺容易嗷的一下化灰的吗”。他惊的次数太频繁了,张伟觉得这很怂。

 

“你你你他妈说的那个是狂犬病和吸血鬼杂交!”

 

总之张伟确实不太怕光,郭阳总能瞧见他把窗帘开一小缝,挂着很向往的表情摆个马扎坐那晒太阳。阳光扫过来,明亮的一条线,让张伟仰着的脑袋暂时变成暖融融的一大朵蒲公英。郭阳觉得这场景好看又伤感,下意识地挪开,转头给他烤培根去。

张伟最近有时会让他伤感。

郭阳安静下来有点文艺青年的样,年轻发酸的时候还会背“爱与忧伤紧密相连”,于是自认因为个男孩子——还不是男孩子,是死去的男孩子——忧伤不是什么好事。这又跨越了性别,又跨越了种族,快而立之年的人了,搞不好又得为魔幻的人生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想想就愁人。闹鬼也愁人,和鬼混熟了更愁人。

 

酒吧里的大帮朋友终于玩腻了让吸血鬼梗,闹着去郭阳新家看藏的美人。这帮人脑回路有重大问题,总认为不出去浪就是有情况,要么是客观原因,比如让吸血鬼叼了脖子;要么是主观原因,比如沉溺温柔乡。

也就是逗个乐,七八个人约好了上郭阳租的房那儿喝一顿。房东出远门,郭阳又闹心于那小鬼微微颤动的睫毛和活泛的眼神,索性放荡不羁一回。赶着没班的时候抱了两整箱啤酒回来。

 

张伟又在盯着墙上挂着的旧吉他发愣。

郭阳把啤酒箱子重重一放,喘着粗气看他。张伟安静的时候显得比平时还小,没血色的唇抿着,谁看谁都要心疼。

“张伟,今儿有几个朋友要过来喝一顿。”

张伟挠挠小腿,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肯定不跟你弄恶作剧,我躲着。”

 

郭阳一声“哎”还没完,张伟就不见了。

 

评论(3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