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证人][北爱][唐峥/宋歌]思春期(上)

·别名:请珍爱生命就算你的校医很帅也不要瞎J8撩

·纯情甜美青涩初恋校园爱情故事……至少(上)是。刘星阳原剧大提琴少女,阿豪emmm就是那个阿豪。

·搞宋歌也不一定是道德沦丧,对吧。宋歌多可爱啊 。

 

 

思春期

(上)

“喂,你为什么会喜欢唐医生哦?”

上周一,课间操时阳阳与宋歌擦肩而过,塞给他一枚荔枝味果冻,又丢给他一句小小声的询问。

刘星阳刚转学过来,湾湾腔很重,语速又快,这句话于宋歌而言是一句嗲嗲的黏糊糊的密码。他漫不经心地边甩着胳膊腿边破译这句密码,等甩到第三个八拍,他嗡的一下从后颈开始发麻,大脑一片空白。

转体运动时,站他身后的阿豪惊诧大喊:“宋歌!太阳很晒吗!你脸和脖子怎么红得像大虾!”

 

为什么喜欢唐医生?鬼知道为什么喜欢唐医生。

五棵松的下一站是玉泉路,宋歌这样的男孩儿合该喜欢阳阳这样的女孩儿。阳阳有双明净的大眼睛,还有个稚气的大脑门儿,像成瘾一样每天都喝甜饮料却有一排编贝一样好看的牙齿。唐医生呢,宋歌说不出唐医生具体是怎么个样子,他鲜少与唐医生对视,也鲜少分析唐医生的面貌,每次隔窗偷看时心脏都发出轰鸣巨响,好像火箭腾空了宇宙爆炸了,蘑菇云把唐医生的英俊面容遮得严严实实,把宋歌的脸熏成绯红色。

阳阳沮丧地坐在靠窗座位上,吸着一盒橙汁:“你这样,这样,不行的啦。”

宋歌一如往常抱着栏杆痴汉笑,露出来一颗白玉似的小虎牙,公交车后排有学姐在偷瞧他秀颀的背影,他就只盯着窗外斜前方那辆黑色高尔夫6,直到它红绿灯右拐,连车屁股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样真的不行的啦。”阳阳呲溜一口把橙汁吸干,抓宋歌在自己旁边坐下。

宋歌局促地把一头黑发抓成鸟窝,半晌憋出一句:“我……又不想做什么,只是看看他。”

 

最初是阳阳先叽叽喳喳地喊校医室新来了个超帅的老师,帅到何种地步呢,可以直接去拍杂志,声音又很有磁性,对学生温柔到不行。

宋歌被吵到脑子爆炸,抱着头甩来甩去,将脸皱成馅儿包子。课间过半,阳阳恋恋不舍地跑回三班,趴在一边假寐的阿豪支起身子来,一脸微妙的表情盯着宋歌看。宋歌被脸上犹带三道红印的阿豪盯得发毛,一句“有屁快放”还没出口,就见那龟孙深沉地咳了一声。

“新来的校医确实是挺帅气的——不过没你长得好看啦。”

宋歌啪的一掌糊在阿豪新剃的脑袋上,两人又嘻嘻哈哈闹起来,不过宋歌模模糊糊地觉得这个唐校医大概长得不赖,毕竟能从青春期男性嘴里博得一个“帅”字,真的不容易。

 

有很多题要做,有很多场篮球要打,有很多漂亮女孩儿要看,宋歌对唐医生模模糊糊的概念随着暑气日渐蒸腾而烟消云散,直到阳阳值周时被人用手肘击到右眼,流泪不止。

“作案人”和一众值周的女生吓坏了,阳阳倒是清醒,但捂着眼睛连走路都东倒西歪,宋歌飞奔过来,看见女孩儿泛出一小片猩红的眼白,揽着她就往医务室跑,半路就撞上迎过来的唐峥。

是虚惊一场。虚惊一场之后宋歌才觉出又惊又吓瞬间从五楼跑到操场的疲累,他摊在木质椅子上看旁边几个女生也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噗嗤一声笑出来。阳阳正滴着眼药水,很不满地“喂”了一声,宋歌眯起眼睛呲着小虎牙,猛地转头正打算做个鬼脸,正正好与唐医生对上眼。

新来的校医,的确很帅。

不同于高中校园里的青瓜蛋子们,唐医生是深沉的,成熟的,高鼻深目,棱角分明。他的瞳仁渊底一般漆黑,很特别,很有内容。至于是什么内容,宋歌解不出来,迷之羞涩与一种奇异的预感在那一刻狠狠袭击了他,使他不由自主地低头,只留给唐医生乱糟糟的头顶与两片薄薄的粉色耳廓。

唐医生笑了一声,又转过身去继续嘱咐几个学生,声音低沉动听,像某种稀有而昂贵的乐器。

宋歌抬起头,自以为镇定地四处瞧,看见桌面上放着一篮子花,是几种常见花卉的组合,其中一支香水百合开败了,泛黄的花瓣朝均匀地朝五个方向耷拉着。宋歌深吸一口气,觉出来医务室里有一种很淡的略微腐败的植物甜味,不难闻。

“喜欢花?”

宋歌刷地一个转体立正,支支吾吾地摇摇头。唐医生似乎是看出他莫名的紧张,又笑了,走到办公桌前翻抽屉,翻出来几颗包装亮晶晶的糖,捏着宋歌僵硬的手腕将糖果塞进他手心里。

“好了,陪同学回去上课吧,注意安全。”

唐医生的眼睛始终直视宋歌,安静而真诚,如同他刚才给女孩儿查看眼睛伤势,给高二的学长开感冒药一样。

别人会有宋歌的感受吗?宋歌只觉得那眼神带着奇异的温度,他无法坦然直视,最终他勉强盯着医生高挺的鼻梁,像蚊子哼哼一样说:谢谢医生。之后,拽着不明所以的阳阳落荒而逃。

女孩自那之后不再每天叨叨唐医生的迷人,只对着托腮发呆的宋歌嘟囔过一次“脸帅是帅的啦,只是总觉得……”,宋歌充耳不闻,薄薄的夏季校服裤袋里,支棱的硬糖纸时不时扎着男孩的大腿。三颗草莓口味的,两颗玫瑰口味的,在这个时节半化不化。

 

七月份的第一场大雨躲过了天气预报,在体育课上到一半时撒起野。

宋歌和阿豪一帮人最晚向天公投降逃跑——前两个月梅雨时节,一群热血正旺的的少年早习惯冒着绵绵细雨在球场驰骋。错估了雨势,几个人在噼里啪啦的暴雨中躲得很狼狈。

带头的一位慌不择路地窜进操场西侧的医务室,余下几位跟着鱼贯而入。

医务室里没人。阿豪顺手抄起搭在一边的白大褂去抹自己的刺头,宋歌“哎”了一声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挡。

“哎呀,借用一下啊”,阿豪没心没肺地咧嘴冲他笑出一对酒窝,“今天周三,帅哥校医好像不当班吧。”宋歌不说话,找到挨着卫生间的一片空旷地方,像只小狗一样猛甩着头,试图把自己甩干。

阿豪指着他狂笑,宋歌才发现自己将距离不近的白粉墙溅上了一片水渍。

一行人在医务室中缩了十几分钟,雨势渐弱,躁动的少年们耐不住了。阿豪在门口蹦跶几下,两手将白大褂撑过头顶,转头冲宋歌怪嚎一声冲了出去,余下的人哈哈大笑互相推搡着一齐向外冲,宋歌落在了最后一个。

 

那件白大褂,胸口有蓝色水笔的划痕,被水一浸,都晕成了一小片。

门外雨幕不密,宋歌发了会儿呆依然没什么冲出去的冲动——他不怕雨,只是奇怪地不想走。吵吵闹闹的男孩们离开,医务室内瞬间寂静。宋歌闭上眼深呼吸,没有闻到花卉的甜味,他看向桌子,才发现花篮里仅仅剩下几片边缘焦黄的芭蕉叶,一小束染成浅浅蓝紫色的满天星,想来那些花早就都干枯被扔掉了——肯定是早就被扔掉了,上次见唐医生还是两周前。

 

阳阳的眼睛早已痊愈,眼白恢复成清澈的样子。唐医生给的糖果,宋歌一块都没吃。

 

想到这,宋歌生出一种莫名的勇气,勇气的来源与目的都很莫名,像是被下了蛊。但他坚定的走到房间的一侧,去触碰贴着“唐峥”的小柜子,柜子锁眼内插着一把小钥匙,方才少年们吵吵闹闹时宋歌就注意到了。

细长的手指发着颤去拧钥匙,“咔”的一声,柜门微微开了条缝。宋歌拉开柜门,一种说不出的凉丝丝的气味扑面而来,令他一时觉得有些晕眩。柜子里极整齐,不大的空间被衣物占据了三分之二,除了一件条纹毛衣都是叠成方块的白大褂。宋歌做出了某种小动物的举动——他凑上去轻轻嗅了嗅那件毛衣——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其他缘由,嗅到了一朵开败的百合花。

太变态了。去窥探一位并不熟悉的成年男人的隐私。这真是太变态了。宋歌恐惧而兴奋地想。这大概算是“鬼使神差”,推给鬼也好神也好,就不该是宋歌做的事。

但宋歌的手已经开始微微颤抖着探索整个小柜子内部。一串钥匙,缀着棱柱形状的金属装饰。一个长方形的黑色手包,展开来里面恰到好处地安置着十余把细小精致的刀具,像是宋歌见识过的美术生装备。一个捏扁的药盒,靠在手包旁,宋歌捏起它,看见上面写着“盐酸帕罗西汀片”。

宋歌轻轻读出来这行字,未来得及思索就听见门外传来脚步声与雨滴打在伞面上的响动。他慌忙关上柜门,也顾不上发出的脆响就抓住钥匙胡乱拧了几下。

他跑到墙边时,男人恰好推门进来。

 

唐医生看见医务室里罚站的宋歌,脸上显出一点惊讶的神色,但很快又恢复成了惯有的稳重温柔。他将那柄湿漉漉的大黑伞安置在门口,回头看着同样湿漉漉的宋歌。

 

宋歌也瞪圆眼睛看他。他肌肤奶白,双眸与短发漆黑,雨滴生冷,打得微翘鼻尖红通通。少年人很鲜妍,少年人觉不出自己鲜妍,只因为自认失礼窘得两颊发烫。

两人对视了会儿,唐医生没说什么,先进屋去取在脸盆上方搭着晃荡的干毛巾。

宋歌被唐医生牵着坐在诊床上,干爽的毛巾整个包裹住他潮乎乎的脑袋,挡住他视线。唐医生的手宽厚而灼热,隔着层毛巾抚弄宋歌的头顶,摩挲宋歌的耳廓,熨得他晕晕乎乎天旋地转。

毛巾揭开时,唐峥看见一张闭起眼睛傻笑的脸。

 

“宋歌!你是笨蛋吗!都要上课啦你呆在这里干什么啊!”少女哑而软的湾湾音和推门声同时响起。

宋歌心跳突的一下,慌忙睁开眼,二十公分外是唐医生偏过去的侧脸,眼睫低垂,轮廓俊朗。

 

回程时,阳阳给宋歌讲八卦,大概都是在亭里躲雨时女孩子们相互交流的产物,宋歌魂不守舍,只有两条腿机械地动,腿太长,动得又快,阳阳像公园里常见的被大型犬拽着跑的悲催主人,一路踉踉跄跄。

八卦讲到最后,阳阳小声说:“你觉不觉得,刚才唐医生表情很不对劲诶。”

宋歌眼前浮现出那个正逆着窗外微光的剪影,只二十公分的距离,好温柔。他心虚到结巴:“没啊,没、没什么不对劲吧。”

“他都没有表情的。你之前见过唐医生面无表情吗?好吓人哦。”

“大概是、大概是我弄湿了医务室的墙,对了,阿豪还顺走了他的白大褂!”宋歌磕磕绊绊地向阳阳阐述忏悔之情,心里却像有一簇小小的火苗在烧,烫得像唐医生的手掌,一下又一下,在灼痛,大脑为这痛分泌多巴胺,宋歌在疼痛中体验到迷醉的欣快。

“宋歌,你这个……”

女孩子的吐槽自动补全,大约是宋歌是个小傻子,宋歌是个大笨蛋之类。可宋歌的确发生了某种变化,以致无法再当个纯粹的小傻子或大笨蛋。这变化来源于一个辨不清神色的剪影,植根于宋歌的大脑、肌肉与血液,迅猛地开启了他极为短暂的思春期。

 

自上周一阳阳点破宋歌的暗恋,宋歌也不再对她隐瞒。

他问少女是怎么看出来的,怎么能如此敏锐呢,阳阳点一点他的额头:“不需要敏锐,只需要长着眼睛啦!”

阳阳自那之后总是担忧地瞧着好友。

女孩子惯常是比男生早熟一些的,阳阳比一般女孩子还要早熟,而宋歌,则比这个年纪的普通男生更缺心眼一些。然而,早熟的阳阳也只可凭借女性特有的敏感觉出一些“不对”,这些“不对”,她揪断了马尾也无法用言语表述,更别提以可信的蛛丝马迹进行佐证。而缺心眼的宋歌,却足以倚仗干净漂亮的皮囊,去奔赴一场初恋了。

 

唐医生的手掌似乎拂去了宋歌与情爱之间的薄纱,他一夕之间明白了那些粉色信封、小零食与女孩子眼波的深意,愧疚而兴奋,同时有样学样地升级应用到他的唐医生身上。

 

宋歌拿往日赖床的时间跑去买皮蛋瘦肉粥,大大咧咧的男孩能背下医务室全体人员的值班表。当穿着浅咖色衬衣的唐医生接过粥,说“谢谢”的时候,男孩竟然红着耳朵逃跑,后脑勺上乱翘的几撮黑发迎风招展。

耳畔奔跑的呼啸风声里是唐医生似有似无的低笑,宋歌不由自主地眯起眼咧开嘴,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样开心,开心得快要唱起歌来。

每日乏味的课间操也变得不同寻常,因为某天宋歌发现唐医生竟然会站在操场边上!之前懒洋洋的甩胳膊抬腿会被唐医生看到吗?唐医生是个严谨的人,一定是不会欣赏任何敷衍了事的行为。

然而片刻之后宋歌就不再担忧了——他借着蹲起运动的间歇偷看,发现唐医生在对他微笑。宋歌怀疑这是自己运动后头晕目眩的错觉,几次重复偷看之后,他的耳廓又红了——是唐医生的笑容,赐予了他头晕目眩。

 

认识唐医生的第二个月月初,宋歌收到了一朵香水百合,缠着细细的粉红色丝带:“期末考试加油”。

宋歌一脸痴笑,阳阳对此不忍直视,揪着他耳朵喊:“你把追唐医生的脑子用一半在学习上,早就进入前百榜啦!”宋歌则把百合小心地藏在课桌抽屉里,叮嘱阳阳下午放学要尽早收拾书包,上次就错过了五点十分那辆公交,没办法和唐医生的高尔夫6 并行一小段路,太遗憾。

宋歌都快变成跟踪狂了吧,暗恋的人都喜欢做这些无聊且无意义的事吗?

阳阳想骂一句变态,宋歌却一脸无辜地转头看她。

十六岁的少年骨骼肌理还未成熟,即使宋歌已经足够清瘦,脸蛋还是圆鼓鼓白嫩嫩的一团,眼神澄澈,鼻尖微翘,嘴唇柔软。阳阳看着那张懵懂的小兽物一样的脸,什么都骂不出口了,心尖染上一点点悸动与愤怒。

这样好的少年,能怪他什么呢,她无来由地迁怒于唐医生。年长者的纵容与引诱才是元凶。

 

好在临近期末加上篮球赛,宋歌开始他异常忙碌的生活,不是沉迷学习就是与阿豪他们疯狂练球,无暇再像个小跟踪狂一样时刻关注唐医生的行踪。每到周三,清晨训练,他将皮蛋瘦肉粥塞给女孩儿,哀求她跑一趟腿儿送到图书馆后门。阳阳第一周没等到人,返回路上气呼呼地喝掉了那碗粥,宋歌拽住她盘问时只翻给他一个白眼。第二周,她远远地望见宋歌心心念念的唐医生靠在一颗树下吸烟。

唐医生穿着件黑T恤,指间夹着香烟仰头吞云吐雾,确是正在等人的模样。

女孩正要走过去,男人侧过脸来,漫不经心地,远远看她一眼。

阳阳愣怔在原地,捂着杯子的手心渗出黏腻冷汗。

距离很远,连烟味都是浅浅淡淡的似有还无,那一眼却像是剑刃终于划破裹在周身的袅袅晨雾,像是五彩巨蟒吐着信子从繁花中游曳而出。

杯子沉闷一响,砸在了地面上,粘稠的米粥淌了一地。

在唐医生下一眼瞥向她之前,阳阳拔腿就跑。敏感聪慧的少女遇事总是理智的,与她傻乎乎的朋友形成鲜明对比,此刻她却没什么理智可言了。她下意识地跑向操场,跑向她腼腆善良的傻乎乎的朋友,即使她事实上,并没有什么新奇发现,也没有什么好对他说。

“宋歌!……宋歌!”

女孩活像一只被秃鹰追逐的野兔,喊出朋友的名字都几近破音。她大口喘着气,抬眼才看见宋歌正坐在球场边沿的小凳子上,一只脚搁在阿豪的膝头,一脸呆兮兮的表情正看着她。

“怎么了吗,你被老班追杀了吗?你……嘶……阿豪!你别动腿!”

“他,我刚才去送粥,你……”刘星阳艰难地组织语言,最终还是放弃了,问一旁的阿豪,“宋歌的脚,他、这是怎么了啊?”

阿豪叼着一根草,晃了晃青皮脑袋:“有一帮高二的王八蛋抢地盘,PK时还故意冲撞我们宋歌。”男生很骄傲地摸摸自己脸上的淤青,“都被小爷打回去啦!这帮弱鸡没一个能打的,全部哭爹喊娘!”

阳阳狠狠瞪阿豪一眼,“那宋歌受伤了,怎么办?”

阿豪眨眨眼,说我已经找人去喊校医了啊。

女孩一瞬间脸色苍白,拽住宋歌的腕子要搀扶他起身,小声说:“宋歌伤得还蛮严重的,咱们去找班主任请假,去,去医院吧。不要麻烦唐医生了,我刚才替宋歌去送粥,他,他……”

 

“只是扭伤而已,很好处理。”

 

刘星阳被身后贴近的男声吓得松了手,宋歌啊了一声,伤到的脚踝剧痛支撑不住身体,就要往下跌。

他龇牙咧嘴着跌进一双结实的、烟草香气浓烈的臂弯里。

 

 

评论(29)

热度(3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